¼盐粒粒

没有人是一座孤岛,哪怕是孤岛,也会有野草疯长。

诡梦录 1/28

  Tip:因为是梦境,所以并不知道梦到的人是谁,在这个梦境里都是陌生面孔的熟人,所以以下皆为代号或虚构名字。而且梦境中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,望见谅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一行人进入一个巨大的洞穴,入口处的一段距离,两边都有穿戴一身银白色的甲胄的士兵,整个人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,眼神呆滞,一动不动,让本就阴冷的洞穴更加寒凉。

    我们加快了脚步,朝更深处走去。“将军”正在商量要事,我们被挡在了距离他不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我清晰地看见“将军”身旁闪烁着一个紫色的圆球。我大声地朝“将军”说道:

    “你们谈话的内容早就被人窃听完了!”

    “将军”紧张地向四周检查,却是什么都没发现,于是他诧异地抬眼望向了我。

    那个紫色的圆球闪烁了几下便消失了,许是发现事情已经败露。

    “不用找了,我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将军”点了点头:“看来你还有点本事。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“我要找我的朋友,岚。”我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岚?你应该是再也见不到他了。”“将军”平静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我质问道。

    “将军”朝面前刚刚谈话的几人摆了摆手,说:“都散了吧,今天谈话是没必要继续了。”

    于是,在我眼前,那几个人“噗嗤”一声,伴随着深蓝色的烟雾,化成了几只鸟飞走了。

    我惊愕地看着“将军”,感到不可思议:“他们……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  “将军”淡淡一笑:“去看看,你们就知道了。月,你带他们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他身旁的一个英姿飒爽的女侍卫领了命,掏出了几个黑布条递给我们,“把这个戴上,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无奈之下,只好听话照做。

    戴上黑布条后,整个视野都黯淡下来,在本就昏暗的洞穴内,整个人仿佛陷入深沉的黑夜中,突如其来的恐惧充斥着全身。

    在看不见的情况下,我只好根据月的脚步声向前走着。估摸着快走到洞口时,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冰冷的东西,是的,没有一丝温度。我知道,那是我们进来时看到的银色甲胄。我打了个冷颤,立刻往另一边挪了挪步伐。

    我们一行人好不容易一路上磕磕绊绊,终于在一处地方停下。

    “到了。可以摘下来了。”月没有感情地说道。

    摘下的一瞬间,眼睛禁不住眯起来,不太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。缓了一会儿,眼睛适应了周围的环境,清晰地看见满地的鸟笼,都是同一个品种的鸟,鸟的脑袋是黑色的,身后的羽毛是蓝色的,嘴巴是红色的。

    跟我一同来的薇突然说道:“释槐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我诧异地看向薇。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释槐鸟,又叫红嘴蓝鹊。”薇解释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”月开口说话了,“我们将死去的人的灵魂附着在释槐鸟上,这样就可以实现‘还魂’,借鸟身可以幻化成人。”

    就在月说话的时候,一只脏兮兮的白色的野狗悄悄的凑到一只释槐鸟前面,蠢蠢欲动。我出声提醒月,但是月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,还是自顾自的继续说着:

    “但是灵魂需要一段时间与之融合,而且不太稳定,大部分的灵智未开,只会执行命令,但这对于我们来说,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我看见那只野狗已经咬开了笼子,但是月仍然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“而岚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换句话说,她是迄今为止,最成功的试验品。她拥有了自我的意识和感情,“将军”需要她实现更伟大的计划!”

    月讲完了一切,而那只野狗也正好咬断了那只可怜的释槐鸟的脖子,我看见鲜红的血液顺着犬牙滴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月冷漠地走到野狗面前,野狗正想逃跑,而月一只手快速地拎起野狗,另一只手轻松拧断了野狗的脖子。我看见嫣红的血液喷洒而出,染红了狗身上的白毛,参杂着尘土,还有几滴温热的血液飞溅到我的脸上。

    月依旧是面无表情。


(其实在梦里面薇喊出来的是“蓝桉”,而梦里的鸟也确实是蓝色的,我想到了那句“蓝桉已遇释槐鸟”,所以为了稍微合理一下情节,我将薇的解释改成了“释怀鸟”。)

    


评论